随缘年更,秃头码农
中土国漫,虹七宝钻
混乱邪恶,极度杂食
没有洁癖,可拆可逆
佛系精诺,激进熊吹
长夜已逝,黎明将至

一点关于FF关系的个人瞎bb

提前高亮,作为一个很久没有写过比长微博(…)更长的中文的语死早,本篇充斥着过度脑补,个人误读,严重ooc和毫无逻辑的废话,反正自己整理思路默默bb,就不打tag了有缘来相见吧,每个人理解不同很正常,如果有bug和异议欢迎使劲打脸指正讨论


——————————————————————

在我心里,费和熊这两个精的关系之所以好磕,一是各自作为在不同领域和综合素质上都熠熠发光难分伯仲的强强间的碰撞,二是那种乍看直观典型但本质却微妙得多到很难一言概括定义的复杂。


强强就不说了,这俩人一个比一个A简直就是双王强强的教科书;而且相比之下,虽然费费的性格和他擅长的领域注定了他作为创造和开拓者,看起来好像是光芒四射更加耀眼的那个,但我坚定地认为芬熊的能力才干也绝不逊色于费费,只不过熊性格来讲更内敛沉稳所以会比较“不显山不露水”——关于这个问题很多太太的神仙分析都珠玉在前, 而且作为芬熊nc粉我觉得我很难在这个问题上保持理性客观而不闭眼乱吹


而深入挖一挖他俩的关系那就真的很有意思了——

囫囵一刷完宝钻时,我以为这就是典型的相爱相杀,因为第一眼看去他俩的互怼可以说火花四溅刀光剑影实在让人印象深刻——没毛病,他俩的身份性格再加上费费的际遇,不怼起来才怪;

可他俩又不是纯粹的相杀——芬熊对他兄长的感情里是有(相当一部分)柔软不敌对甚至可以称作爱的部分的,不然不可能轻易就原谅言和还说出“你将领导我将追随”这种话而且尽力去践行了;但话这么说,他也绝不是个单恋费费死心塌地的无脑兄控,从他擅冠finwe宣告自己的继承权那里就能看出来,在他认为必要的时刻,他会且不怕站到一个哪怕需要和费费对立的位置(不管出于是什么目的,哪怕是为了更好地追随兄长践行誓言),因此我觉得可以说在熊心里他和他哥归根结底是平等的,他也许真的很爱费费,非常希望能缓和关系,追随得心甘情愿,但他不会把自己彻底禁锢/框死在那个誓言里


而我觉得费费对芬熊的态度也比表象表现出的要复杂。虽然他对自己的半兄弟估计确实没啥爱,但也不能说是轻蔑无视看不起,相反在他心里我觉得熊的存在感挺强的——毕竟熊是芬威和茵迪斯的长子,再加上后来米尔寇的挑拨——到后来他应该是把熊当成了强劲的旗鼓相当的对手来看,不然费费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嫉妒对方的权力与财产”,拔剑的时候还要特意强调“不许和我抢我爹(x)”,这很明显是有了危机感


——————这段我怀疑会引起一些洁癖(?)党的不适所以预个警——————

除此之外,在我看来他俩的关系里很难分出所谓的主动方和被动方——因为在他俩这个针锋相对纠缠不休的关系里,负面的敌意和正向的爱意缺一不可(不然就是单纯的相杀了磕起来少了好多乐趣),而主导推进这两种不同感情的精是不同的

费费一直是更能搞事的那个,他对熊的敌意或者别的什么从头到尾都很明显,可以说咄咄逼人;而熊则是反过来,作为相对被动地承受着来自费费的强烈情感的那个,在试图示好缓和二人关系这方面他则是绝对的主动方,发誓也好追随也好,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得上强硬了。费费可以对着芬熊拔剑,芬熊发誓的时候也能让一惯伶牙俐齿的费费仅仅说了句“I hear you, so be it.”(这段上下文我无比清楚地知道是极其ooc的纯脑补)同时,费费的敌意也不应该是一直那么厉害,我相信在双树下的握手言和对他来说不可能一点触动都没有;熊也没有一直原谅原谅柔软柔软,从开始的“家族亲系开始彼此竞争”到后来的冠finwe名,他想刚的话也能且会和费费刚……这种你来我往就真的,在我看来非常独特又带感了,所以我磕无差,我没法想象把他俩的关系固化的样子

【忽然危险发言,我个人感觉站他俩攻受的矛盾根源之一就是每个人心里他俩关系的主导或者核心到底是哪一个吧——是着迷于两个精在冲突时爆发的火花还是触动于熊对费一次次敌意的示好,请持有不同意见的小伙伴当没看见并轻点打我】


最后这俩人表面看起来迥异但内核却出奇地相似,熊的心里其实也是燃着一把火的,不然也不会选择过冰峡挑蘑菇,某种意义上真的是谜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啊总之强强真带感,ff真好磕,哪怕到最后动如参商全是刀也好磕,太可以了【。




【看到费费对岸烧船后,书里说芬熊“心中充满了苦恨……但他此时反而空前地渴望寻路前往中洲,再次见到费艾诺”——这句简直能品出一万个意思,我躲过了“我不会追究我的兄长”和“你将领导我将追随”,结果因为这句掉坑无法自拔…

【虽然嘴上说着磕他俩cp向到头掉,但这俩的关系在我看来真的过于复杂了完全没办法用一种甚至几种感情来概括(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概括),而且他俩最戳我的几个点我自己的解读和理解感觉都在使劲拆他们…我已经不晓得我是不是真的在磕cp,可是他俩哪怕站一起对我来说都带感到爆炸,啊……枯了枯了

评论 ( 6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蛋 | Powered by LOFTER